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4/2017-0055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17-12-12
名称: 【窗口动态】市国土局驻市政务中心窗口三招化解不动产产权产籍统一查询高峰
文号 :    
【窗口动态】市国土局驻市政务中心窗口三招化解不动产产权产籍统一查询高峰
2017-12-1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据市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最新统计数字显示,自11月27日不动产产权产籍查询统一到市国土局驻市政务中心窗口以来,截止到12月8日,该中心共开具各项证明1800余份。

现如今,需要用到产权证明的地方越来越多,在不动产产权查询统一之前,市民要往返市国土局驻市政务中心窗口和市房产局两个地方开具产权证明。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房产局档案完成交接后,市民可直接到市国土局驻市政务中心信息查询窗口统一查询不动产及房产相关信息,这一举措将大大缩短市民办理产权证明的时间,同时也将迎来市民查询高峰。为此,市国土局领导班子调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启动应急预案,全员进入紧张的高强度工作状态,从三个方面以严谨高效的应对措施迎接不动产产权产籍查询高峰。

一是启动应急预案,合理调配人员。为提高查询效率,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温小新亲自上一线组织调度,分管副主任、科长上一线窗口查询,同时增设应急查询窗口等措施,从整体上形成了立体式“全窗口”服务模式。

二是加班加点,缩短市民查询等待时间。为确保每位市民尽早拿到所需证明,市国土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良铁和该局党组成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温小新多次前往窗口调研,11月29日上午,现场商议决定新采购一台叫号排序系统,专门用于档案查询叫号排序。这一举措可以保证业务办理的顺畅性和缩短市民的排队等待时间,特别是免去了办事群众站在队伍中久等之苦,取号后可在大厅座位安静等候。同时窗口工作人员自我加压,保证查询窗口一秒不停歇。在下班之后,依然主动加班加点,保证当日完成全部市民的查询需求。

三是严把查询关口,有效保证档案证明的准确。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下,中心依然审慎行事,确保每一份证明的内容客观真实,完全符合电子登记簿的要求。(市国土局驻市政务中心窗口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