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4/2018-0080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9-03
名称: 永州市召开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培训工作会
文号 :    
永州市召开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培训工作会
2018-09-0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31日,永州市召开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培训工作会,贯彻和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出席。


培训会上,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顾平安、省发改委高技处副处长杨柳、市编办、深圳太极公司、江苏国泰新点公司分别就“放管服”改革、政务信息资源整合、事项梳理、平台功能和事项录入等工作进行集中培训,现场特别设置了提问交流环节,形式新颖,气氛活跃,与会人员反响热烈,均表示深受教益和启发。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已经进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这次培训上讲解的政务信息系统整合、事项梳理、平台建设等内容,直击当前群众办事的“疼点”和“堵点”问题,各级各单位要带着问题学习,进一步聚焦难点,更加务实地完成“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各项任务,补齐短板,力争在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取得突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过程中,要把落脚点放在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上,把着力点放在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上,把突破点放在体制机制的创新上。要进一步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群众少跑腿”,不断深化“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更好的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要强化流量思维、用户思维、整体性思维,善于用市场和专业的力量弥补政府提供公共服务能力的不足,推动政府转型,向人民群众交出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满意答卷。

下午,相关人员还分别参加了政务服务系统、发改委系统及编办系统分组研讨会,就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系统整合及政务服务事项梳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市编办、市发改委、市政务中心主任,市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各县区(管理区、永州经开区)常务副县(区)长(主任),政府办主任,编办、发改委、政务中心、电子政务办主任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共计200人参加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