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4/2018-0080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9-07
名称: 永州:部门“一把手”窗口坐班 “零距离”服务群众
文号 :    
永州:部门“一把手”窗口坐班 “零距离”服务群众
2018-09-07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广电消息:(记者   蒋慧  陈绍文)为加快推进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从8月中下旬起,我市实行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单位主要负责人到窗口坐班制度。

家住冷水滩城区的李先生新店开业了,他来到政务中心市城管局窗口咨询户外广告事宜。在局长唐慧云的指导下,填写了临时占道审批表。不到10分钟,他的申请就得到了审批回复。

永州市城管执法局局长 唐慧云:所有的办结都在三天之内 ,你今天来申请了, 明天后天就可以来拿。

市民 李先生:不用跑冤枉的路了, 直接到政务中心就可以办理好了。

从今年8月中下旬开始,市政务中心推行服务窗口 “一把手”坐班制度,进驻政务大厅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下沉一线,到窗口坐班,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办件和交流,现场解答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办理具体工作业务,了解行政审批中存在的一些繁琐流程、公众服务需求等。对“一把手”现场办理具体业务,办事群众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为他们的办事效率“点赞”。

市民 屈先生: 速度非常快, 预计十五天办好的, 一周不到全部办好了。 我们只来了一次 ,把资料递交完以后, 今天就通知我们来拿证了。

在市住建局窗口,加州小镇项目经理刘先生从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彭晓东手里拿到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三天前,他就准备好了办证所需资料提交到市住建局窗口,资料审查合格之后,市住建局进行了受理,通知刘先生前来拿证。针对他提出的用地、设计规划、基础建设、政策优惠等问题,彭晓东都进行了详细解答。

永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 彭晓东: 对我个人来说,就是更多更直接的了解工作情况。 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工作能力 ,这是一个转变作风。 更多的接触基层 ,接触具体工作的一个很好的办法 。对老百姓来说更加直接 更加方便 更加快捷。

部门“一把手”到窗口坐班,实实在在解决企业、群众的难题,缩短与群众的距离,提高了窗口办事效率,节省审批时限,为实现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提供了保障,确保“最多跑一次”工作真正落地。制度实施两周以来,市政务中心对34个窗口到位应坐班的一把手提交了工作报告单,交办148个问题,包括窗口业务办理、人员管理、信息系统整合等。目前,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