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4/2018-0084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周六办业务 永州市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再升级
文号 :    
周六办业务 永州市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再升级
2018-10-26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欧宇馨) “今天是特意请假来办理登记的,以后周六也能办证的话,对我们上班族而言太方便了!”

10月25日下午,正在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市民雷女士告诉记者,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与办证时间冲突,对于像她一样的上班族而言,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受理时每次都需要专门请假,很不方便。今日,记者来到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从10月27日起,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试行"5+1"工作制,即市民在周六也能去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相关证照了。因此,雷女士认为,不用在工作日请假办证的举措非常实在且贴心。

“‘5+1’工作制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措施!”记者随机采访的多位市民都纷纷点赞。记者了解到,根据《关于永州市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试行“5+1”工作制的公告》,目前周六只办理个人业务的不动产信息查询、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抵押注销登记的受理、发证、收费、房产契税缴费、房产维修基金缴费、房屋测绘等业务。暂不受理商品房开发单位的大宗业务(商品房首次登记、预告登记、期转现登记)和司法相关的业务(查封、冻结、判决、协助执行等)。

永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徐枫表示,‘5+1’工作制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试行一旦成功,永州市民周末办事将越来越方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