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4/2018-0085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18-11-09
名称: 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来永州调研政协工作,一朵“云”成亮点!
文号 :    
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来永州调研政协工作,一朵“云”成亮点!
2018-11-09           来源: 永州市政务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7-8日,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率省政协调研组来永州调研政协提案工作和委员履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永州市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主席蒋善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火林,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亮、彭爱华、吕斌、宋可福、潘衡湘,市政协秘书长王小波出席座谈。

今年以来,永州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三创三争三好”活动为载体,竭诚履职,积极作为,实现政协工作有创新、有实效、有经验、有成果,永州政协一朵“云”即“政协云”建设领跑全省,有效开拓了工作局面,提升了工作实效。永州市政协自2017年1月以来,共收到提案728件,经审查立案597件,提案质量逐年提高,办理工作更为规范,办理成效不断增强,全市提案工作呈现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参与、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贺安杰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智慧永州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永州“政协云+社会治理网格化”微建议办理模式。

永州“政协云+社会治理网格化”模式通过与智慧永州综合联动处置平台进行对接,打破数据壁垒,联通社会治理网格化平台,构建委员“微建议”办理横向到边,上下联通的转派体系,引导委员主动发现、及时提出问题。通过将微建议反映到相关政府部门,并在政协云上跟踪和评价办理情况,实现线上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微反馈、微评价“五微闭环式”办理的永州经验,畅通了微建议和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

永州政协云微建议办理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部分,由市政协办配合市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建设,协同市综治办、市政务中心开展工作。微建议办理形成了“委员提、智慧永州指挥中心派发、市县区政府部门办理、社区网格站落实、网格员核查上报、调度中心反馈给委员”的六级处理机制,为微建议快速处理、有效办理、满意办结提供基础。

贺安杰充分肯定了永州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永州政协在创新工作思路上做了探索,“政协云”与媒体融合走在了全省前列。委员要认识到肩上担负的重任,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各个方面,在创新履职发展方式上下功夫,找到党和国家所想、人民所盼的切入点,精益求精谋发展,实事求是办提案。

贺安杰强调,提案工作是政协履职的基本手段,要着力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提案工作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提案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培育引导,改进提案考核导向。要发挥好集体提案在提高提案质量中具有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切实把深化提案办案协商实效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加协商密度,提升提案办理协商水平。

蒋善生表示,永州市政协将围绕省政协关注的要事、全市发展的大事、各界群众关心的实事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发力,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创先争优、提早谋划部署,把筹备五届三次全会工作抓在当前,积极做好议政建言的基础性工作。(通讯员 义武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