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4/2018-0085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18-11-09
名称: 省政府办公厅调研永州,称赞永州“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文号 :    
省政府办公厅调研永州,称赞永州“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2018-11-09           来源: 永州市政务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7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胡向东一行,深入永州调研云计算中心建设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录春出席情况汇报会,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主持汇报会。

胡向东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永州云计算中心、智慧永州指挥中心、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等,对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及云计算中心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在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胡向东一行亲身体验了大厅智能化设备的自助服务功能,详细了解了各窗口落实“三集中三到位”等情况,并与当天落实“一把手”窗口值班制度的部分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胡向东对我市“一窗式”综合窗口改革、大厅自助服务功能及“一把手”窗口坐班制度等给予高度称赞,认为这些举措是服务群众、体现永州“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特色的亮点。

在汇报会上,何录春汇报了我市云计算中心建设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市编办、发改委、政务中心、华为公司等相关单位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做了情况汇报。

胡向东表示,永州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中,站位高、机制活、基础好、力度大,全市上下意识明确,组织协调到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希望在下阶段工作中,要保持久久为功的工作状态,持续发力,常抓不懈;要树立质量至上的意识,切实打牢基础,确保推进工作高质量完成;要树立典型示范,起到示范宣传作用;要通过异地灾备中心建设的申报工作,加快永州大数据中心建设步伐。

近年来,永州市高度重视云计算大数据的推广应用,将其作为发展新兴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构建永州市云计算中心体系,着力将永州打造成湘粤桂边界区域大数据集聚处理消费中心、全省区域性信息汇聚中心及政务信息研发基地、创新基地和培训基地。目前,华为(永州)云计算中心建设已累计投入3.02亿元,项目主体及1000个标准服务器机柜、软通设备、柴电机组已部署到位,预计年底投入试运营,届时,将具备48万核云计算和45P云存储的服务能力,完全有能力、有资源、有条件、有信心承接好省级灾备中心的落地。

今年以来,永州牢记省政府赋予的“试点”责任,切实将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新理念引领工作落实,以更实举措夯实工作基础,以更高标准推进任务落细,以更优服务创造永州特色,总结提炼了互联网+政务服务“1357”改革思路:“一”就是“一个中心”,即改革的核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三”就是“三全”,即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要做到服务“全覆盖,全流程、全时段”。“五” 就是“五化”,即推进服务事项集成化、服务流程减量化、服务信息协同化、服务效能便捷化、服务条件均等化。“七” 就是“七个一”,即实现群众办事“一门进、一窗办、一网通、一表填、一证交、一线询、一键点”。(通讯员 义武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