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4/2018-0085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18-11-02
名称: 永州市全面推进数据开放共享 方便群众办事
文号 :    
永州市全面推进数据开放共享 方便群众办事
2018-11-02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29日,双牌县何家洞镇朝阳庵村村民何小英,在村委会不到5分钟,就办好房屋改建申报手续。过去,村民办理类似手续,至少要从村到镇政府机关往返3个来回。

近年,永州市加快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通过构建包罗群众办事方方面面的政务服务大网,实现从“群众奔波”变为“数据跑腿”。该市依托智慧永州云计算中心,建成人口、法人、房产房屋、空间地理、经济信息、城市部件6大基础数据库,并在全省率先与相关省厅数据对接,连接县区、乡镇、村办事平台。

同时,永州市全面推进数据开放共享,已向全市各级各部门开放人口、法人、不动产、城市部件、重点场所等常用基础数据,一些部门利用数据共享取消了法人认证、不动产、无犯罪记录等前置证明,简化办事材料,办事效率提高。民政部门建成全市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与10个相关部门的12项数据自动比对,初审流程从15个工作日提速到“一键查询”。

依托数据共享平台,整合12345、12328、12319等政府热线和网格事件处置平台,无缝对接微信、微博、政府网和政协云,对群众咨询、求助、投诉等实行联动处置,方便群众办事。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联动处置平台接收处置事件近20万件,有效结案率99.47%,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大幅提升。(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刘思宁 唐耀东 丁华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