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4/2019-0089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1-08
名称: 【将提升执行力进行到底】永州市政务中心: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实现便民利民
文号 :    
【将提升执行力进行到底】永州市政务中心: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实现便民利民
2019-01-08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杨永玲)为进一步提升政务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永州市政务中心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杜绝推诿扯皮、傲慢服务、办事拖拉、索拿卡要,切实做到了惠及广大群众。

以前,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管理分散、数据共享不畅、业务协同薄弱等问题较为普遍,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

现在,永州以“一网通办”为目标,搭建线上一体化平台,打造在线政务服务总枢纽,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便捷的业务办理服务,实现“只进一扇门,可办全部事”。

近日,记者来到市政务中心,在住建局窗口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市民韦杰告诉记者:“以前办手续很复杂,要带着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去五六个不同的窗口。现在只要提供一次,就可以回家等消息,一般三个工作日就办妥了。还可以把证件送到我们手上,办事更加方便了。”

“现在我们已经实行了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主不用跑腿,坐在办公桌前点点鼠标也可以完成公司的登记。”市工商局窗口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道。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一网通办”有利于优化政府服务,推动智慧政府建设,使政务服务渠道向多元一体化发展。

记者从永州市编办了解到,经过对审批情况的全面摸底,永州市已科学的设置审批机构,市本级行政审批全面实现“一个科室对外”。现所有审批事项也均进驻政务中心集中受理。

目前,我市司法、教育、旅游、烟草等10个部门51项政务服务事项已纳入政务中心综合窗口集中办理,基本做到了“归并职能、规范标准、优化流程、授权窗口、打通系统”五到位。综合窗口自6月份运行以来,共受理各类业务592件,按期办结率100%,审批提速50%。

打造出入境证件办理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推行网上预约、网上加签、网上办证,提供24小时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方便群众就近办事,办证时间从以前的20分钟缩短至3分钟。

下一步,永州将结合党政机构改革,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归口管理改革,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三集中三到位”改革精神,科学规范设置行政审批机构,优化职能配置,推动永州市的行政审批高效运行,助力打造“办事最简、效率最高、收费最少、服务最好”的政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