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1/2020-0018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3-25
名称: 聚焦问题短板 为优化营商环境“把脉开方”
文号 :    
聚焦问题短板 为优化营商环境“把脉开方”
2020-03-25           来源: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24日下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市优化办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座谈,聚焦不动产登记问题短板,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把脉开方”。

据了解,我市在湖南省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试评价活动中,其中获得电力、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三个方面排名靠后。为全面提升优化我市不动产登记能力和服务水平,营造规范、透明、高效、便民的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服务环境,开展此次座谈会,面对面探讨整改方案。

会上,参会人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针对群众反映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有关业务过程中存在的材料多、程序繁多、办证时间长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边整边改措施,一边强化一周内制定出详细可行的整改操作方案。一边对受理的登记业务(在数据整合未完成前),要求局内相关工作人员建立微信工作群,将需查询的档案在微信群推送至窗口审核人员,减少群众两头跑路现象;同时提高工作效率,精简在局复核、核费流程,实行网上核费,压缩办结时间。

今后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水平,真正把群众的诉求放在心上,把百姓利益放在首位,精简不动产登记事项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间,加强数据融合共享,让百姓少跑路,数据多“跑腿”,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整体提升,力争在2020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试评价活动中保五争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