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1/2020-0027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7-16
名称: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韩顺华到江永县调研商务与政务服务相融合工作
文号 :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韩顺华到江永县调研商务与政务服务相融合工作
2020-07-16           来源: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韩顺华,党组成员、副局长顾健一行4人就商务与政务服务相融合工作到江永县展开调研。该县政协副主席尹玲同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左云飞同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潇浦镇、桃川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来到县“互联网+”基层服务运营中心,查看了运营中心布局、结构,深入了解了中心对基层的调度工作、统筹情况、运营模式、监督监管等,总揽了我县商务与基层政务的融合工作,推动机制。

随后,调研组分别来到桃川镇建安亭村、潇浦镇和兴村、古宅新村,查看了智慧乡村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该县乡镇基层“就近办”、“帮代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以及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该县的政务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把商务与政务服务融合到位,关键在于把政务服务做实、做细、做优,以服务企业和群众为根本,持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水平,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个优良的营商环境,使基层企业投资“引得进”,农村产品“卖得出”;并要以智慧党建为引领,在“互联网+”上下足功夫,打造具有本域特色的农村电商平台,让农产品走出大山,面向全国,做大做强农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最后,调研组针对基层政务服务提出“三到位”,一是事项梳理下放、事项梳理审批权限下放到位,确保下得了,接得住,办得好;二是基层政务业务培训到位,切实做到点对点、一对一培训,让村级每一位办事员熟知办事流程;三是数据跑路到位,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办理。

对于此次市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江永县将照单全收、认真领会、深入思考,不折不扣的把政务服务做实做优,为我县的“互联网+基层服务”创造优良条件,通过党建引领把政务服务+扶贫产业发展+电子商务融合到位,有力助推乡村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