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1/2020-0032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8-28
名称: 宁远帮代办服务:帮群众办好事 让企业好办事
文号 :    
宁远帮代办服务:帮群众办好事 让企业好办事
2020-08-28           来源: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7月,宁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响应省、市号召,在政务中心办证大厅建立协同、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帮代办机制,对税务、不动产、医保、市监、残联等业务量大,涉及面广的窗口推行“帮代办”服务。变“企业来回跑”为“政府帮代办”,推动重点工程项目、产业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快速推进,不断优化我县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截至2020年8月27日,工程改革领域已帮代项目30项,办结项目6项; 其他领域受理帮代办150次,办结150次。

审批服务帮办代办,就是指派专门人员无偿协助企业(项目)单位、个人办理行政审批、县政公用服务报装和其他公共服务的一种服务方式,把原来企业(项目)单位自己各部门、窗口来回跑着办的事情“打包”交给代办专员,变“业余跑”为“专业办”,将政务服务的触角伸出理论、落到地上,让专业的人办专业的事,使企业腾出时间“跑市场”,少费功夫“跑审批”,以期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0年8月21日下午,宁远籍广东商会侯总一行来到政务中心市监局窗口办理企业注册登记业务,县行政审批局蒋局长亲自“帮代办”,通过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帮助他们注册并登录账号,完成信息填报、扫描上传等工作,同时指导他们用手机下载APP进行实名认证后签字、提交审核。当天下午就拿到了营业执照。侯总感叹道:“现在政府的服务态度真是好呀,以前我办理企业执照做资料都要好几天,现在只要把身份证带上就有工作人员帮我把帮办代办好,真是太方便了”。

8月24日上午,杨某来到县政务中心帮代办综合服务窗口办理录入竣工备案相关资料,帮代办工作人员唐芳芳热情的接待了她,并以最快的速度帮她把业务办好。杨某高兴地说:“这帮代办太好了省事,省心,更省力。坐着不用动,人家小姑娘就全给办好了,一会就能将项目申报好,很实际!”

8月27日8时,手脚都不方便的残疾人钟某一瘸一拐地朝政务大厅大门走来,帮代办的工作者文昊跑过去,笑着问“伯伯,请问您来办什么事,我帮您办,好吗?”钟某告诉他是来办理残疾证更换的。紧接着另一个帮代办工作者欧阳志坤推着轮椅迅速赶到钟某背后,扶钟某坐稳,将钟某推到残联窗口。帮代办的两同志一个帮着填写表格;一个推着去照相,不到15分钟就把业务办好了。


全程“无缝隙”,服务“零距离”,就是帮代办的实质意义。

政务服务无终点,是理念;落地生根见实效,是坚持。在帮代办服务获得群众“点赞”的同时,宁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力求以更高的标准、更质的服务让业务办理更有速度,让政企关系更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