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1/2020-0036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9-22
名称: 宁远: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到所有村(社区)
文号 :    
宁远: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到所有村(社区)
2020-09-22           来源: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21日,记者在宁远县柏家坪镇柏家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看到村级操作员正熟练地操作“一门式”村级服务平台为李大爷办理老年优待证,不到十分钟就办好了,接下来只需要在村里等待免费政务快递到家。李大爷乐呵呵地告诉记者:“真没想到,在村里不用出远门就能办事,我70多岁了去县城确实不方便,感谢你们啊!”这是宁远县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的一个缩影。

4月20日全市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正式启动后,宁远县迅速成立“一门式”全覆盖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倒排工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梳理下放了第一批55项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热点事项到镇、25项到村,印制办事指南4万余份,确保“有事可办”。

政务外网全面开通,为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配备高拍仪300余台,确保“有网可办”;8月底组织全县20个乡镇(街道)422个村(社区)共计619名操作员分5批次举行“一门式”全覆盖平台操作培训班。9月1日完成“一门式”全覆盖县级平台操作人员50余人培训,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一门式”全覆盖县级综合流转窗口,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形成联动,确保“有人可办”。

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到基层检查指导“一门式”全覆盖工作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各乡镇(街道)立足自身资源,组织骨干力量下沉到村,搞好技术服务工作,确保“只进一扇门,办事不出村,最多跑一次。”

截止9月20日,全县共产生办件3464件,全县422个村(社区)均已产生办件,有力地推动了“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开展,为优化宁远政务环境,促进全面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