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1/2020-0040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20-11-27
名称: 蓝山“一门式”获评“数字政府50强创新案例”
文号 :    
蓝山“一门式”获评“数字政府50强创新案例”
2020-11-27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雷晴 陈晓利)11月26日,从2020中国智慧年会上获悉,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的“蓝山模式”被评为“2020数字政府特色评选50强创新案例”。

今年来,蓝山县紧贴群众需求,突出便民高效,做实简政赋能,做到平台“应建尽建”“应通尽通”,事项“应放尽放”,资料“应减尽减”,步骤“应优尽优”,时效“应快尽快”,强力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实现县、乡、村“服务一扇门、审批一枚章、事情一次办”。

该县14个乡镇都建成政务服务中心,209个村、14个社区都建成便民服务中心,全部拉通电子政务外网,开通了“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实现线下线上政务平台全覆盖。坚持依法下放、应放尽放,主动将民政、卫生、养老、就业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事项办理权限下放至基层。截至目前,共精心梳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80项高频事项下放至乡镇村。对“凡是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规定的、能通过本级数据库查询到的、上门核实或通过会商可确认的、部门镇村无法查证的、现场证件可以认定的”五种情形,蓝山县一律免予提供申报材料。同时,推行乡镇、村直审办结机制,将一般性事项由原来的“窗口受理、股室踏勘、分管审核、局长审批”等多个环节简化为乡镇村“前台综合受理、综合现场勘查、后台分类审批”。采取多级同步核实、同步公示、同步审批的“三同步”方式,配置统一证件钢印、出相出证等设备,实现县乡村三级“一枚印章管审批”。全县大部分事项时限减少率、环节压缩率、材料精简率分别达60%、50%、30%以上,老年优待证、失业登记证等事项实现“即办”“秒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