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1/2020-0039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20-11-09
名称: 永州市“弘扬诚信文化、建设信用体系” 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文号 :    
永州市“弘扬诚信文化、建设信用体系” 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2020-11-09           来源: 永州共青团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我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11月6日上午,永州市“弘扬诚信文化、建设信用体系”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三多亭码头举行,本次活动由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共青团永州市委、永州市公交公司、三多亭社区联合主办,中国建设银行永州分行承办,永州义工协会、永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永州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爵色livehouse、永州市罗兰音乐学校协办。团市委书记郑明明,市公交公司总经理蒋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江宏,市行政审批局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志坚,中国建设银行永州分行副行长刘方方,三多亭社区第一书记杨忠秀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启动仪式,第二阶段为创信文艺演出、有奖问答、诚信知识座谈、诚信宣传进社区等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中,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江宏致辞表示,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有利于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优化营商环境,规范社会治理,提升人民的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大家积极投入到信用建设活动中,维护好自身信用,促进社会公共信用水平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共建美丽幸福永州。
   中国建设银行永州分行副行长刘方方宣读永州市“弘扬诚信文化、建设信用体系”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企业要增强诚信意识、树立诚信观念、弘扬诚信文化,争做诚实守信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牢固树立诚信促发展的观念,守信践诺、明礼诚信,共同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志愿者市民代表严名薇也在现场承诺作为一名志愿者,应该将“人人有信用、信用有价值”的理念根植于心,积极培育守信意识和守信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团市委书记郑明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第二阶段,爵色livehouse、永州市罗兰音乐学校分别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创信文艺表演,以引人入胜的表演形式,刻画了“弘扬诚信文化、建设信用体系”的丰富内涵,将信用价值理念植入人心。

    广大志愿者们、市民在“创信”承诺书上郑重签名、并领创信文创产品。

    活动启动后,青年企业家们到市建行参加座谈交流,就如何开展诚信经营进行深入交流。
    100余名志愿者分为10支志愿服务队深入中心城区各社区广泛开展了“弘扬诚信文化、建设信用体系”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带着“创信”知识小手册向广大市民宣传诚信的重要性,倡议大家树立起“诚信做人,以德立身”的思想理念,争做诚信市民,积极投身诚信实践。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市直单位、银行、社区相关领导、协会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等近100人参加,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诚实守信的理念深入人心,增强了市民的诚信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促进了我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倡导了良好的社会风尚,为文明创建注入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