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1/2021-0044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21-01-07
名称: 祁阳县 “证照合一”改革助推兴业潮
文号 :    
祁阳县 “证照合一”改革助推兴业潮
2021-01-07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湖南日报1月6日讯(记者刘跃兵 通讯员 伍孝雄)元旦前夕,祁阳县汉宸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蒋明生用不到半小时,便办好开办分店的相关手续。而过去,他办理《工商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等多个许可证,前后需奔波近10天。

去年3月,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率先试行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证照合一”改革,4月30日颁发了全省首张“证照合一”营业执照。

经过探索和改革,祁阳县将药品经营企业(兼营食品、医疗器械)、食品经营企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个体工商户食品经营等各类市场主体,原来需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申请办理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等多个证照进行合并,将许可信息以二维码的形式加载到营业执照上,只核发营业执照,不再另行分别核发许可证。

同时,建立营业执照和食品药品经营许可“一次告知、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并审查、一次办结”审批模式,同一申请人由过去需要申办7个证照减少至只办理1个营业执照,申请材料精简70%,现场核查由过去的4次减少到1次,审批许可时间由10天,减少到1天办结。申请人最多只跑一次,一天内就可办好所有证照,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

祁阳县纪委监委坚持加大专项监督力度,先后查处、通报白水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陈某某等人在工作日中餐饮酒等违纪事件,确保“证照合一”改革顺利推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去年,全县新增市场主体逾7000户、注册资本40多亿元,同比增长达两位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