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24/2018-0084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18-10-18
名称: “城市问题随手拍,委员建议马上办” 永州“政协云+社会治理网格化”微建议办理模式受青睐
文号 :    
“城市问题随手拍,委员建议马上办” 永州“政协云+社会治理网格化”微建议办理模式受青睐
2018-10-1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16日下午,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率队调研永州市政协信息化工作,交流探讨 “政协云+社会治理网格化”微建议办理永州模式。永州市政协主席蒋善生主持召开座谈会。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袁鹰、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罗双全,市政协副主席文绍涛、市政协秘书长王小波等出席。

李逸平一行先后参观了智慧永州指挥中心和市政协文化长廊,观看了《云涌潇湘-2017年永州市政协信息化工作纪实》宣传片,并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永州市信息化工作开展和政协云微建议办理情况。

李逸平对永州市政协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政协云+社会治理网格化”微建议办理永州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永州的沟通和交流,共同促进政协信息化发展。

蒋善生表示,永州市政协云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省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特别是微建议办理方面有些探索和创新,但起步较晚,基础设施与发达的上海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信息化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后,将进一步对标发达省、市政协,加强学习交流,促进政协工作不断进步,推动协商民主进一步深入。


永州“政协云+社会治理网格化”模式通过与智慧永州综合联动处置平台进行对接,打破数据壁垒,联通社会治理网格化平台,构建委员“微建议”办理横向到边,上下联通的转派体系,引导委员主动发现、及时提出问题。通过将微建议反映到相关政府部门,并在政协云上跟踪和评价办理情况,实现线上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微反馈、微评价“五微闭环式”办理的永州经验,畅通了微建议和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

永州政协云微建议办理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部分,由市政协办配合市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建设,协同市综治办、市政务中心开展工作。微建议办理形成了“委员提、智慧永州指挥中心派发、市县区政府部门办理、社区网格站落实、网格员核查上报、调度中心反馈给委员”的六级处理机制,为微建议快速处理、有效办理、满意办结提供基础。

目前,市本级、新田县、零陵区等10县区政协已全面开通上线运行,委员履职进入“掌上时代”。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政协云用户2636人,浏览21.7万人次,分享、评论和点赞16.8万人次,活跃度排名全省前列;共计提交微建议2313条(全省微建议数量为8754条,占比1/4),正在办理278条,已办结1993条,其他42条,主要涉及道路交通、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等领域;我市微建议提交总量及办结率在全省排名第一,全省通报微建议提交前10名的委员中,永州有8人。(通讯员 义武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