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24/2019-0106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9-29
名称: 今天,永州市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啦!
文号 :    
今天,永州市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啦!
2019-09-29           来源: 永州市行政审批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29日,永州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市委书记严华,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到现场巡览。

在市民服务中心大厅,严华、何录春看望慰问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服务中心整体环境、单位入驻等情况。






为给群众办事提供更舒适的办事环境,以“一次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整体搬迁至新建成永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办公。按照“三集中三到位”一站式办理要求,市民服务中心共进驻51家单位,服务窗口增至256个,办理事项增至645项,真正做到“中心之外无审批”,实现“只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

早上九点不到,中心大厅已经有许多市民在这里排队等候办理业务。遍布各个功能区域的咨询台、导办员、自助查询机等,这些细致的服务和设施可以让市民很容易找到自己需要办理业务的窗口。

胡女士一大早就来到市民服务中心大楼办理保险缴纳事项。“现在把各个部门集中在一起,真的方便好多,以前又要跑税务,又要跑养老保险,办好一件事可能要跑两三天,现在一个上午就办好了。”离开市民服务中心窗口时,胡女士高兴地说。

永州市市民服务中心位于冷水滩区岚角山镇迎宾路东段,即永州大道与迎宾路交叉口东北角,永州大道往机场方向的东面。走进市民服务中心看到,1-3层为办事大厅,3-4层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5层为联动处置中心、“12315”公共服务热线、政府访谈和办公区。办事大厅设置有五大功能区:一楼进门左边为办税、公积金、水、电、气、讯综合区,右边为不动产专区;二楼左边为社会保障、市场监管事务、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区,右边为公安服务区;三楼左边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同时,设有叫号区、咨询区、自助服务区、等候区等,环境更优美、功能更齐全、事项更集中、服务更有效。

依托“互联网+政务中心”一体化平台,市民中心接通电子政务外网、内网和视频专网,整合部门专网14条,推动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打通国家、省级25个,市级27个业务部门审批业务系统与政务网的通道,初步构建集约共享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做到“自助可办、一网通办”,在办事大厅部署了自助终端机、“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变“面对面”为“键对键”,实现“应上尽上、一网通办”。

最后

来一波市民服务中心的美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