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24/2019-0005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19-12-02
名称: 新增110个事项!永州在全省率先落地实施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
文号 :    
新增110个事项!永州在全省率先落地实施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
2019-12-02           来源: 永州市行政审批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原来办理营业执照需要花好几天的时间才能办出来,现在只要一天就办好了。真的是一件事一次办好,大大的提升了工作的效率,我很满意。”12月2日,林先生在零陵区政务中心领到了了我市首张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永州市第二批110件“一件事一次办”正式落地启动。

12月2日,永州市在全省率先落地实施第二批110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按照省政府公布的第二批100件“一件事一次办”目录,除去7个办理权限在省级的事项外,其余93项全部落地实施。此外,永州还根据企业群众办事频率较高的事项新增梳理了17个事项,纳入到此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共落地110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其中包括61个涉照事项,49个非涉照事项。

自省政府发布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后,永州市迅速部署,认真梳理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将梳理出的事项与省事项库进行政务服务事项名称的对应统一,采取同一事项名进行匹配,并及时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申报等方式进行落实。将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110 个事项纳入综合窗口,做实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按照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精”、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要求,加大培训力度,切实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同时,梳理完成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办理所需的申请材料,办理环节、办理流程、办结时限、填写样表等,做到同一事项在全市各县区材料、流程、环节、时限保持一致。并按标准编制了永州市第二批 110 个“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办事指南,做到全市统一。目前,永州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共落地210件,其中涉照事项104件、其他事项106件。(通讯员 义武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