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01/2022-0106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9-13
名称: 陈爱林:围绕一条主线 发挥两只手作用 履行三大职责 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牢牢守住市场安全底线
文号 :    
陈爱林:围绕一条主线 发挥两只手作用 履行三大职责 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牢牢守住市场安全底线
2022-09-13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 9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督管理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服务市场主体这一条主线,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履行维护公平、确保安全、有效监管三大职责,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牢牢守住市场安全底线。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参加。


陈爱林首先来到市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检验中心,详细了解中心运行、检测能力和流程、CNAS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服务对象多、执法条文多、队伍人员多,近年来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实施市场主体倍增、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三品一特”安全、维护市场秩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非常明显,成绩可圈可点。

陈爱林强调,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做好市场监督管理这篇大文章。要把服务市场主体作为一条工作主线,紧扣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扎实做好“个转企”等工作,促进市场主体增量提质,确保工作走在前列。要把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发挥好,用政府有形之手调控市场,用市场无形之手配置资源,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和市场化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把维护公平、确保安全、有效监管三大职责履行好,突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两反”监管执法,强化价费监管,营造良好的公平竞争环境;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努力实现市场安全零事故,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农产品检测体系,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

陈爱林强调,要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市场监管队伍。要加强学习,熟悉政策法规、把握工作重点,强化专业知识、培塑专业精神、提升专业本领。要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来解决问题,传统管用的服务监管手段要坚持好,创新推进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要厚植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激发队伍活力,把职业当成事业来追求,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谢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