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计划规划
索引号: 431100024/2013-0012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13-04-11
名称: 2012年永州市法制办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号 :    
2012年永州市法制办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3-04-11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2年永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永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概述、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人员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我办网站(www.yzcity.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永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电话:8368022。

     概述

    根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要求,2012我办继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31月1日,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我办领导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给予具体的工作指导,协调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的重要问题。我办综合科作为政府法制信息公开的职能科室,在整合网站管理、信息管理、信访等力量,实现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一体化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

   (二)继续完善各项制度,形成各项工作的长效机制

    我办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程序、信息更新程序、申请公开程序、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规范、信息统计要求等各项工作制度。按规范编制并主动公开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梳理、确定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目录和免予公开政府信息目录。通过监督电话、信息公开意见箱等方式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三)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

    为配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办2012对网站中“机构简介”、“依法行政”、“规范性文件”、”行政复议”“永州仲裁”等栏目及时更新政务信息,形成结构合理、层次清晰、覆盖面广、易于监测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体系。同时,我办还在主要办公场所处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开办事流程与期限。2012年累计编《永州政府法制简报8,丰富和拓展了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二、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我办在2012年度共计产生公文类政府信息57,其中主动公开的公文类信息有57。在主动公开的公文类信息中,主要涉及法制动态、领导讲话、时政快讯、我办文件、全市各级法制机构法制信息和各科室相关工作等方面。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2年年底,我办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35,全文电子化率100%。其中属于本部门业务类信息533,占63.83%。我办开设的永州法制网访问量为5.1万人次。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办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渠道建设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办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咨询处理情况

    我办2012年度共接受市民咨听891人次,当面咨询接待769人次,咨询电话接听数123次。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办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办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办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办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七、工作人员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支出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我办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内设机构为综合科,兼职人员为1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我办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为2万元。

   (三)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本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四)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

我办无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在思想认识上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在开展政务公开有关政策的宣传、引导、解读等方面有待加强。三是在如何推动信息公开与办事公开相结合方面需要加强,为此,我办将着重加强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促进电子政务发展、加强廉政建设和推进科学行政、依法行政、民主行政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

   (二)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继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同时,不断健全动态性信息的及时发布机制。

   (三)促进公文类信息公开与办事项目公开的有机结合。 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和管理的水平和效率。

   (四)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增强网上信息公开服务功能。充分发挥网站的功能,为广大公众提供更便捷、更系统、更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五)扩大宣传,提高服务质量。结合我办实际情况,通过有效的对外服务和宣传方式,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受众面,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向纵深方向发展。同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

 

 

                             

 

                            二○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