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财政信息
索引号: 431100024/2017-0048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17-09-27
名称: 市政务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及附件
文号 :    
市政务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及附件
2017-09-2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永政办发[2015]31号规定,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电子政务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参与起草我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电子政务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二)负责制定全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电子政务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规划协调、指导监督全市政务服务、政府信息公开、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和电子政务等工作。 

(三)承担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职责,组织发布市政府政务信息,负责市本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咨询、受理、协调、督办工作。 

(四)对县区(管理区)政务服务中心及市直有关部门(含中央、省属有关部门)设立的各专业办事大厅(中心)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负责全市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和有关电子政务的业务指导。 

(五)负责全市电子政务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市政府系统网站建设、管理、运行和维护。 

(六)对市直部门派驻政务中心窗口的项目进驻、窗口授权、在线办理等工作进行组织协调和指导服务,制定和监督执行窗口服务模式、服务标准、管理规范。 

(七)负责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培训、管理和年度考核,受理、交办、督办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投诉和举报。 

(八)按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负责对下属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配备等提出调整完善意见,报机构编制部门明确。 

(九)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的市政府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加挂永州市政务公开办牌子),主要负责全市政务公开、电子政务和政务服务工作的规划指导、组织协调、监督考核,负责“智慧永州”项目办公室工作。中心内设8个科室(含机关党委),下设两个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即永州市电子政务技术服务中心和永州市人民政府网站,2016年7月,市12345公共服务热线移交市政务中心管理。

中心核定参公编制29名,事业编制10名,现有在职干部职工29人(2016年11月从双牌县委调入1人),其中,参公事业编26人(含工勤人员2名),事业编制4人。退休干部5人。聘用人员36人(含12345热线办工作人员)小车编制1台,实有小车1台。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决算收入数1910.51万元,比上年收入决算数206.62万元增加1703.89万元,增幅824.66% ,主要原因追加了智慧永州项目建设专项资金;支出决算数399.78万元 ,比上年支出决算数213.09万元增加186.69万元,增幅87.62% ,主要原因增加了智慧永州项目建设专项资金的支出2016年年末结转结余1540.82万元,主要为智慧永州项目建设专项资金

二、关于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我单位决算总收入1910.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10.51万元。

三、关于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9.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6.67万元,项目支出133.11万元。

基本支出266.6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4.74万元,公用经费万31.93元。人员经费包括基本工资100.52万元、津补贴65.62万元、奖金47.5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05   万元、伙食补助费10.98万元、社保支出8.03万元。

四、关于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我单位财政拨款收入为1910.51万元,比2015年度财政拨款决算收入206.62万元增加1703.89万元,增幅824.66% ,主要原因增加了智慧永州项目建设专项资金

2016年度我单位财政拨款支出为399.78万元,比2015年度财政拨款决算支出213.09万元增加186.69万元,增幅87.62% .主要原因增加了智慧永州项目建设专项资金的支出

五、关于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399.78万元,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支出213.09万元增加186.69万元,增幅87.62% .主要原因增加了智慧永州项目建设专项资金的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为399.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6.67万元,占比66.7%,项目支出133.11万元,占比33.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为399.78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及年底财政追加经费,包括:2016年提前退休经费、2016年公务员住院补助、2015年度绩效奖、遗属生活费、增人增资、车改补贴金、智慧永州项目建设专项资金等

六、关于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为266.6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4.74万元,占比88.03%,商品和服务支出31.93万元,占比11.97%

七、关于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总额及分项与年初预算数比较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为13.5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4万元、公务接待费8.93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13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较本年预算数减少4.4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0.36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4.07万元。决算较预算减少原因为: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项规定要求,2016年公车改革车辆减少1辆,建立健全各项财务制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总额及分项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及变动原因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8.9万元增加4.67万元。主要原因为市电子政务办的整体并入、12345热线整合、联动处置等职能的划转,公务接待活动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4万元,占34.19%;公务接待费8.93万元,占65.81%。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万元。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4.6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4.64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决算8.93万元。主要是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2016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的112批次,合计接待1860人次。

八、关于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我单位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93万元,比2015年18.08万元增加13.85万元,增加76.66%。主要原因是市电子政务办的整体并入、12345热线整合、联动处置等职能的划转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一辆,为应急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6年我单位以进一步改进预算编制方法,深化推进绩效评价工作为导向,结合我单位的实际情况和特点,组织开展绩效评价,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公共效应,现将我单位2016年度预算绩效的开展情况简要说明,一是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并依据制度和程序来开展单位的绩效管理工作;二是合理安排收支预算,严格预算管理,根据我单位工作实际情况,既要总结分析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找出影响本期预算的各种因素,又要客观分析本年度国家有关政策对预算的影响,还要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并多次向领导汇报,在现有条件下,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挖掘潜力,多渠道积极筹措资金,本着“以收定支,量入为出,保证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使预算更加切合实际,在将财政资金进一步优化支出的同时保证我单位的正常行政运转;三是加强绩效运行和跟踪监控,重点保障我单位专项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解释

 

附件: 市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