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财政信息
索引号: 431100024/2018-0086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17-02-27
名称: 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文号 :    
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2018-09-25           来源: 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第一部分  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永州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政务服务中心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电子政务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参与起草我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电子政务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二)负责制定全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电子政务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规划协调、指导监督全市政务服务、政府信息公开、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和电子政务等工作。 

(三)承担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职责,组织发布市政府政务信息,负责市本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咨询、受理、协调、督办工作。 

(四)对县区(管理区)政务服务中心及市直有关部门(含中央、省属有关部门)设立的各专业办事大厅(中心)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负责全市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和有关电子政务的业务指导。 

(五)负责全市电子政务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市政府系统网站建设、管理、运行和维护。 

(六)对市直部门派驻政务中心窗口的项目进驻、窗口授权、在线办理等工作进行组织协调和指导服务,制定和监督执行窗口服务模式、服务标准、管理规范。 

(七)负责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培训、管理和年度考核,受理、交办、督办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投诉和举报。 

(八)按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负责对下属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配备等提出调整完善意见,报机构编制部门明确。 

(九)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永州市政务中心为财政全额拨款的市政府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加挂永州市政务公开办牌子),主要负责全市政务公开、电子政务和政务服务工作的规划指导、组织协调、监督考核,负责“智慧永州”项目办公室工作。中心内设8个科室(含机关党委),下设三个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即永州市电子政务技术服务中心、永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和永州市联动处置指挥中心,并管理市12345公共服务热线。本单位(含三个下属事业单位)共有编制数59名,其中参公编制29名,事业编制30名。现有在职干部职工38人,其中参公事业编30人,事业编制8人。退休干部5人。临聘人员36人(含12345热线办工作人员)。 

第二部分  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总收入2897.74万元,与上年1910.5万元相比收入增加了51.67%;2017年度总支出2793.15万元,与上年399.8万元相比支出增加598.63%。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智慧永州项目支出增加。

二、关于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年收入2897.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2897.74万元,占总收入100%。

三、关于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年支出2793.15万元中,财政拨款支2793.15

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四、关于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总收入2897.74万元,比上年增加51.67%,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总支出2793.15万元,比上年增加598.6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93.15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五、关于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2793.15万元,较上年增加598.63%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20.0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90.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28%;科技学技术支出2.2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0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09%;其他支出260.6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9.3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支出决算数2793.1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901.07万元增加209.98%,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346.4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277.15万元增加25%;项目支出决算数2446.7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623.92增加1842.8万元。与年初预安排的差额主要是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与项目经费支出。

六、关于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计346.42万元,基中工资福利支出285.63万元,占支出82.45%;商品服务支出55.77万元,占支出16.09%;对个人和家庭支出4.58万元,占支出1.32%;其他资本性支出0.44万元,占支出0.14%。

七、关于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11.07万元,比年初预算17万元减少34.88%,比上年13.6万元减少18.6%。其中: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99万元,比年初预算4万元减少0.25%,比上年4.6万元减少13.26%;公务接待费支出7.08万元,比年初预算13万元减少45.54%,比上年8.9万元减少45.54%。三公经费总支出、车辆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较上年明显下降,主要是我办加强三公经费预算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2017年没有购置新车,并对车辆维修、加油、保险严格管理。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实行归口统一管理,先审批后安排,并明确接待地点、接待陪同人数和接待标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99万元,比年初预算4万元减少0.25%,比上年4.6万元减少13.26%;公务接待费支出7.08万元,比年初预算13万元减少45.54%,比上年8.9万元减少45.54%。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公务用车支出全部为运行维护方面支出,年末车辆保有量1辆。与公务接待支出相关的公务接待批次91批次,1029人次。

八、关于市政务中心单位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无

九、其他重要事项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6.21万元,比2016 年31.93万元增加24.28万元,主要原因是:与2016年的核算口径不一致。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按照永财绩[2018]2号文件的要求,我中心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认为我中心的预算管理健全,资金使用合规,预决算信息公开完善。资产管理科学,职责履行到位,效益显著。我中心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得分93分,绩效评价等级为优

第四部分  名次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邮电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才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州市政务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