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1/2020-0022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3-11
名称: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志愿服务我先行,架起党群“连心桥”
文号 :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志愿服务我先行,架起党群“连心桥”
2020-03-11           来源: 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员志愿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密切党和群众之间的关系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一、树立新风,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活动相融合

35日,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局机关和下属单位50余名党员志愿者分别在市社会福利中心和市政务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市政务办事大厅志愿者为办事群众服务

志愿者在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市社会福利中心,志愿者们开展了卫生大扫除工作,为市社会福利中心捐赠了消毒液、酒精等抗疫物资。并为老人送去了蛋糕、水果等慰问品,老人们接过充满爱心正能量的物资,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位老人的脸上。

在市政务中心办事大厅,佩戴鲜艳红色标志的志愿者开展了秩序维护、现场咨询、导引导办、免费复印、代填表格、助残敬老等志愿服务。“有事您说话,我来帮您办”是他们的座右铭,志愿者的工作看似微不足道,然而,正是他们这些细微的举动,让办事群众感受到了办事大厅的温暖与亲和。当遇到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服务对象,党员志愿者更是主动上前搀扶,主动帮助他们办理有关事项,真正做到“热心、细心、尽心”。

二、引领民风,志愿服务与“六城同创”相契合

去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六城同创”工作41名志愿者按照市委、局党组和社区要求,积极开展“六城同创”联点共建社区工作,深入逸云社区、三多亭社区和市民中心,开展卫生清扫220余人次,开展夜巡500余人次,开展文明劝导3000余人次,向人民群众发放“六城同创宣传单”5000余份,受到市民齐声“点赞”。

三、带动党风,志愿服务与防疫抗疫相结合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带头宣传中央、省、市、局有关疫情防控政策,传递正能量,坚决抵制各种谣言和不实言论,在第一时间冲在抗击疫情一线,坚守最危险的岗位。60余人次深入三多亭社区、逸云社区两个联点共建社区,开展宣传引导、文明劝导、秩序维护、捐赠防疫物资、清扫卫生等志愿服务。向社区捐赠现金2万元及20084消毒液、100升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组织全体党员自愿捐款7000余元,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和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等,彰显了党员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同时,为积极落实市委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联防联控”行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青年党员志愿者自愿报名参加社区防疫联络工作组,到联点共建三多亭社区认领防控工作任务,深入社区各小区住宅楼上门走访、逐户摸排、详细登记、摸清底数。截止目前,共走访300余户商户、店家和企业,协助社区干部在三多亭第一网格、第三网格访社情民意,促进所辖企业和商店按照规定步骤有序开工复工。(通讯员 马有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