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党建专栏 > 精准扶贫
索引号: 431100024/2018-0081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9-30
名称: 市政务中心:产业扶贫送鸡苗 助农致富添动力
文号 :    
市政务中心:产业扶贫送鸡苗 助农致富添动力
2018-09-14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落实帮扶措施,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开展,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经过前期摸排了解,结合村民养殖意愿,913日,市政务服务中心为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两江口村为67户群众免费发放1800余只鸡苗。中心副调研员熊君生到场指导鸡苗发放工作。

发放现场,工作人员忙着帮村民办理领取手续,卸车搬运、分发鸡苗,忙的不亦乐乎;村民们则抱着纸箱、提着鸡笼,井然有序的排队等待领取鸡苗。

据了解,为提高鸡苗的存活率,此次发放的鸡苗全部选用体重0.50.6公斤的优质土鸡苗,并已注射了鸡新支二联、鸡新城疫II系、禽流感疫苗等6种疫苗,以确保它们在生活环境和饲养条件发生变化的情况下,能有较强的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方便农户饲养。鸡苗成活率高、长得快,预计到春节前就能出栏售卖。

“这批鸡苗长得好乖,是纯种黄脚鸡,养到过年前,可以卖个好价钱。”看着活蹦乱跳的鸡苗,领了200只鸡苗的养殖大户盘清军、盘阳华兄弟俩兴高采烈地用新田话说道。

看到贫困户高涨的热情,熊君生当场表示,“我们计划在村里再发展2-3户养殖大户,鸡苗的前期投入我们包了,就看大家谁家的鸡养得好!”话音刚落,赢得现场一片叫好声。

熊君生强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不是把钱直接发给贫困户,而是要让老百姓学会赚钱,激发内生动力,通过“造血式”帮扶,拓宽致富门路。下一步,中心及驻村工作队将为村民提供后续的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确保鸡苗的存活率和持续发展,努力解决村民销售的后顾之忧,逐步带动村民努力增收致富。(通讯员 邓栋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