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党建专栏 > 精准扶贫
索引号: 4311000001/2021-0058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21-04-15
名称: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到两江口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话发展”活动
文号 :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到两江口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话发展”活动
2021-02-08           来源: 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王利雄 刘颖)25月至7日,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张国政和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昌辉等人先后带队到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两江口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话发展”活动,指导该村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

张国政等人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的工作汇报,并和群众代表开展座谈,分享贫困户脱贫后过上幸福生活的喜悦,畅谈新的一年乡村和农户的发展计划。张国政对两江口村过去一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对春节期间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业已采取的各项举措表示肯定,对新的一年如何克服短板、加快发展进行了悉心指导。

张国政提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出现返贫、致贫等现象,需要更加细致努力的工作,并形成机制、持之以恒,并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巩固成果;对于一些特殊困难的群众应加大帮扶力度,帮助解决燃眉之急,加强对留守老人和儿童、重病重残户的人文关怀,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针对农村防控条件相对较差、村民自我防范意识不强等现状,工作队和村干部要按照各级各部门要求,对外地返乡人员切实开展新冠肺炎排查登记、核查健康码,重点人员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按程序加强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新冠肺炎传播,并通过入户走访、“村村通”喇叭、宣传横幅、微信群等途径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交通安全、预防“小火亡人”等科普知识宣传,做好相关应急预案,确保村民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张国政等人还亲切看望了部分困难群众和留守老人,给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对联等春节物资和节日慰问金,走访了离退休村干部,勉励他们继续为村子的发展出谋划策、发光发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