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在窗口
索引号: 431100024/2018-0076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党建”成效初显
文号 :    
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党建”成效初显
2018-07-19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市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党委共有54名来自不同的单位的“窗口党员”,如何抓好“窗口党建”是整个中心党建工作成败的关键。近年来,市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党委探索窗口党建“双重”管理模式,推行“党支部建在窗口, 党员示范在窗口”的工作理念,开展“党员服务示范岗”创建活动,“窗口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绩。

探索“双重”管理模式

理顺管理体制。明确在窗口工作2个月以上党员的组织关系全部转入中心,实行中心机关党委统一领导,并列入窗口年度考核内容。强化组织领导。推行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窗口党支部工作制度,随时掌握窗口人员情况,参与窗口党支部学习和活动,真正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窗口日常工作中。完善工作制度。坚持党建工作与窗口服务工作相结合,做到制度管人管事,不断完善“三会一课”、创先争优、“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保证了窗口党建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推行“党支部建在窗口,党员示范在窗口”工作理念

继续推行“党支部建在窗口, 党员示范在窗口”的工作理念,抓好窗口三个党支部的建设,推进“党员服务示范岗”、“三亮三比三评”、“学雷锋志愿者岗位”等创建活动,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显现,评选季度“模范窗口”16个、卫生“红旗窗口”8个、季度窗口“服务明星”16,上年度年度窗口“服务明星”12人。从评选结果看,集体先进均是由党员担任窗口首席代表,个人先进大部分是党员同志。

开展“党员服务示范岗” 创建活动

积极探索推进“党员服务示范岗”创建活动,结合窗口月通报、季度考核和组织生活会,抓好承诺兑现和办事群众评议工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窗口第二、第三党支部被市直工委评为2017年度“党员服务示范岗”先进党支部。

抓实窗口作风纪律建设

以窗口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为抓手,不断完善指纹考勤、首席代表值周、中心干部轮流值守办事大厅巡查和窗口工作情况实时讲评通报等制度,严格做到“日考勤、周通报、月讲评、季公示、年考核”。上半年,共印发窗口月通报6,季度通报2,召开窗口讲评会4,通报表扬40余人次,点名批评50余人次。(通讯员 刘志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