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机构 >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机构名称: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负责人:王小丽

机构地址: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邮编:425000 电话:0746-8379022 传真:0746-8379022

邮箱:zwgk8368000@163.com

网站地址:http://zwzx.yzcity.gov.cn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行政审批服务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承担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拟订全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协调监督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

(二)指导、协调、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承担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拟订行政审批服务有关制度及管理办法并监督组织实施;牵头负责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

(三)统筹协调、规划指导、监督评估全市电子政务工作;统筹推进、协调监督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统筹规划、监督考核全市政府系统网站。

(四)统筹协调、规划指导、监督评估全市政务信息化、大数据建设管理和应用等工作;组织协调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和开放工作,统筹政务数据资源的采集、分类、管理、分析和应用工作。

(五)承担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等工作;维护营商政务、法制、信用等环境;协调推进全市行政效能工作。

(六)承担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推进全市有关国家、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法律法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和政策措施;统筹推进统一的信用信息平台建设,促进信用信息资源的整合与运用,协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问题;牵头组织对重点领域和严重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

(七)承担市政务联动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拟订全市政务联动处置和城乡网格化建设管理工作规则;统筹规划、指挥协调、管理督导全市12345公共服务热线、政务联动处置和城乡网格化建设。

(八)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1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867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